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追风筝女孩(三)

只是偶然经过墓园而已。
Therese看看天色,已是日落昏黄。Carol在家具店的买手工作今天异常地忙碌,她不会真以为自己不知道吧,所有的这些事情,她在家具店旷着工,还偷跑出去买礼物,尽管那风筝真的很好看,但现在既然已经放去了,就该好好沉下来,真正地为未来做些努力——
“我们的未来。”
今天早上,她注视着Carol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然后吃完早饭Carol和往常一样开车送她去了报社楼下,转眼就开得不见。是的,她所希望的日子并不是,整天这一个礼物又一个惊喜的祝福,而是同每一对平凡的伴侣那样,忙忙碌碌着度过充实的白昼,待到日光隐去,让相思互念的灵魂在沉入浪漫的夜色里相逢。
“那就是你想要的吗?”Therese想起在下车时,Carol抬了头,看向她的眼睛。
Carol上一次这么问起,还是在她与Harge的房子里,那架在Therese指间流出音符的钢琴边试探着了解了Therese对于摄影的爱好。
“是。”她微笑,“我想,这句话也是久违了。”
Carol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拉上车门。Therese转身要走,原以为再不会有什么发生。
——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的眼睛有多动人。”
“我还收到了美丽小姐的一个笑容,去工作吧,Therese,我想,第四家具店还在等着他们的买手上班。”
“回见!”
一句美式风的“later”从车窗里飞出,等Therese再回神,面前正人来人往,无数脚步扬起尘埃,街市如旧喧嚣。
不,其实,她不知道的事情,真的比她想象得还多。有些秘密,在最后的时间到来之前,尽管此刻正蒙于无声处、无从得知,但至少在此时此地,她也无需承受,知晓所有真相该面对的残忍离别。
不过,Carol也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比如,Therese今天没去上班,因为本来那天就没有Therese的活儿。
但她没有说,只是在下了车,又发现车早已开走,茫然了片刻后,转身踏向另一个方向。
没错,只是偶尔经过而已——
这是个静谧无声的地方,在鲜有人至的都市,如果人想要短暂安宁,那么最好找个没有活人的角落。
不过她并没有一直坐着,虽然墓园门口的那条长椅坐着很舒适。
“Daniel,John……
“Mary,Linda……”
“Oliver,Eilo……”
她一一走过那些交了不等的钱便有不同大小与装饰的坟墓,一一念出那些墓碑上的姓名。
外表看着各不相同,不过唯一的相同点就是,这些人,这些名字的主人,他们都死了。
“有一天,我也会死,对吗?”
不知是否因为思绪太过稠密,或太感性,Therese总会在常人难以理解的环境中,回忆起更令人难过的话语。
那是她问Carol,在一天深夜。
记得她搂着Carol,温暖之余,便毫无征兆地颤抖起来。
随即她就难过得鼻头一酸,无论Carol怎样轻声地安慰,怎样温柔地拂去,吻去那些流出眼眶的淡淡盐味的泪水。她始终这么重复着,宛若迷狂,“Carol,我不想离开你,我会见不到你,再没有人会和我一起过新年了。”
“傻。Therese,傻。”
Carol并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在她明显更加憔悴,更为深刻的脸孔中,藏进了一丝Therese无法理解的失落。
墓园的天,慢慢黑下来。
Therese终于转过身,走向城市。
脚下的草坪夜露初起,连同她的眼泪一并潜藏深处。
她要去的地方,正灯火辉煌。

“Carol女士。”办公桌的另一边,一位男士正展开一整面纸张,绅士翩翩。
“是的。”
“这是最后一遍确认了,您仍然坚持保留遗嘱全部内容吗?”
“是的。”Carol点头,“我确认。”
“好,那流程就完成了。”男士已办过太多这样的委托,他笑着收起纸张,伸出手,两人握手之后,便结束了。
此刻Carol正做好晚饭,在公寓等待Therese下班,今天的活儿很充实,老老实实上了一天的班,还完成了一件很大很大的事情。
马丁尼酒还有很多,她摇动高脚杯,橄榄在杯里晃动,透过杯壁,正好可看见她神秘深邃的眼睛。
又是一个招牌的Carol式微笑。
她的笑容永远霸道难懂。“Therese,不出意外,我一定会先行离开,虽然不是现在,但总会有那么一天,那样一刻。”
“也许我无法陪伴你一生,但……对你的保护,对你的爱,恐怕将持续千年万年。”
这是酒里的话。她没有开口。
有人敲门。
Therese回来了。
“哦,欢迎回来,某些人可真拼命。”如往常一样的戏谑,Therese和Carol还是心有灵犀,一见面同时就笑了上来。
“我快累死了。”
“坐,我去盛饭,今天又有什么有意思的事啊?”
“今天啊……”
这两人,是谁也离不开谁了,心里都有隐瞒,但所有的善意之谎,全都归于爱。
爱使兔子成长,爱,也使魔王甘愿无条件付出一切。
反正谁也说不清,这辈子纠缠不开了。
离死还有段距离呢,现在还不必担心。
再说,就算死。
不是还有下辈子。
魔王挣开束缚,加冕为神。爱着那只兔子,就一道旅遍天涯,一朝沙漠观雪,一朝海岸看花。
永永远远,永远羁绊。

“城之内相信有下辈子吗?”
“你说那只风筝的主人,会不会已经不在了。”
大门忽然抬起头,在夜里,给城之内打了电话。
信号,在东京街头肆意飘扬。
“我信。”
“有这个可能,不过,风筝还那么新,那两个名字还那么清晰。”
小舞不在家,城之内说起话,整个屋子都空荡荡地窜着风声。
“是吗……那我现在能到你那看看吗,我想那个风筝了。”
???
“不是,未知子,我已经睡了,你现在过来是不是?”
“没事,我有钥匙。”
恩,她还真有钥匙。上次城之内家锁坏那次她光明正大地配走了模子。技术宅拯救世界什么的,还是很靠谱的。
于是。
二十分钟后。
两个人一道在一张床上睡着了。
风筝,不知道是不是个幌子,或者只是她想过来看看。
不过,此刻它正放在城之内的床头。
在与放飞地差了将近五个时区的东京夜色里,红色风筝,在众人都沉入梦乡后,淡淡地发出微亮的光芒。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