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球运(4)【世真啊没关系,还有半个画廊继续压/一夜回到解放前】

『深夜,大排档』
(德国加时段结束,比分0比1,总裁判吹响结束哨)

“世真。”
“tak。”
看着挂壁的电视屏幕上的转播实况,大排档里的人已自然地分成两类。
赛前走了狗屎运压了墨西哥的同志们不久前还在给人笑话,现在一把咸鱼翻身走向人生巅峰,更有甚者在桌上跳起了舞。不过跳舞的都是压得不大的,真正赢得多的人早打车跑了,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往家赶去宣布今后将全面奔向小康。
低调的人打起电话热泪盈眶。
大部分输掉的人有的亢奋有的沉默。
不过起码他们那边的气氛还算热乎。

这让她不敢往右边看。
隔壁桌的气场已经跌进了冰点。

“咔吧。”
清脆的酒瓶破碎声传来。
tak倒吸了一口气,才慌张地转过头,战战兢兢。
世真已经顾不上自己也输了,她甚至都不敢想象那是一种怎样的打击。
半个画廊啊……半个啊……
于是她也立刻转头,担忧地看向那边。
与此同时徐伊景举起了手。
“老板啊,再上五盘羊肉串。”

“代表nim!”
她坐不住了,哒哒哒跑过去,一把压住徐伊景举起的胳膊。
“我知道这对您来说打击很大。但是暴饮暴食绝对不是一种调节情绪的正确方式啊——”

“谁跟你说……”
徐伊景并没在意她说了什么。她简单地把耳边从头带里溜出的发丝理到一边,又轻轻用指腹抹去了脸上的国旗彩绘。
“……我只压了一场的。”

“代表nim!已经输了半个画廊了!”
看到伊景从口袋里摸出又拍到桌面上的第二张彩票。
世真简直眼前发黑。
“您还压了下一场??一比一平?巴西对瑞士怎么可能平局?肯定是巴西赢啊!”
“这次您又压了多少?”

伊景不急不忙。从老板手里接过五盘羊肉串。
“半个画廊咯。”

“又半个??”
tak也慌得不行。
“代表nim,体彩不是让您拿来这么冒险的!一夜之间输光全部,叫我,叫我们回去怎么跟作家和理事交代啊。”

“怕什么,坐。”
徐代表举起一根羊肉串给tak,又看看世真,拍拍自己两边的座位,“放开吃。”

“……”
语无伦次的两人只得一边一个坐下了。
各举起一根羊肉串送到嘴边,脸色迷茫。
真香。

“还有,又是谁跟你们说……我只有一个画廊的。”
徐伊景照常该吃就吃。
啤酒还有三瓶。
刚好一人一瓶。

『翌日,清晨』
(巴西对瑞士1比1平)
肿着黑眼圈的两人和看上去丝毫不困的徐代表走进画廊。
作家和理事这回没在打牌。
他们也看起了球,重播。

“作家,我们回来了。”折腾得精疲力尽的世真在一晚上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诶,这场德国不行嘛。”
理事看得专注,皱着眉头,叹气。
“求您别说球赛了。”tak看起来欲哭无泪。不知道该哭该笑。“这间屋子居然还能保住简直谢天谢地。”
“怎么回事,世真你们赌球去了吗?”作家边看电视边问。
“不是我们,是代表nim……”

“代表nim?”怀疑自己听错了,作家有些不可置信,转头,不看球赛了。
“没什么,娱乐身心而已。”徐伊景还是这句老话不改,在画廊门口她把大衣披上,才遮住里面一身,一夜惊心动魄的见证。
口红也涂好了,淡妆也化起来。
她看上去倒最像个没事人。

“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么刺激的一天。”
世真终于绷不住了,瘫在沙发上。
“上半夜输了半间画廊,下半夜居然还又赢回来了。”
“就没见压一比一能回本的。”
“奖池一累积,刚刚领奖回来竟然还能比买的时候更有钱。”
“奇迹啊。”她苦笑着不断摇头。
真是奇迹。

“今晚都压韩国。”
代表在上楼前,丢下这么一句话。
“我压一千万,你们随意。”

又来……
今晚又得是个不眠之夜。

———————————————————————————

『德国0比1墨西哥』
橘和都美美地睡了一觉。
在充满晨光的房间里醒来,刷牙,吃早饭,喊夏洛克起床。
一切都那么和谐,顺利。
再轻轻地打开手机,庆祝庆祝德国队的……
……
…………

“对不起夫人,我的房租能不能延到下下个月再付。”
橘和都发现自己是可以把头低到膝盖上的。
“哈?没关系的和都,夏洛克已经帮你垫过今年的租金啦。而且,你也知道,我对夏洛克的家人有承诺,所以钱的问题我完全不追究的。”

“切,也不看是哪个没头脑的透支工资去买彩票。”
夏洛克从二楼走下。显而易见,她又知道了。而且把情况了解得一清二楚。
“完全是活该嘛。小组赛压那么多,决赛可怎么办。”

“夏洛克……”在知道自己又被窥探隐私但是完全生不来气心里还充满了感激的某橘眼里,夏洛克现在完全就是一个散发着光芒的恩人形象了。
眼巴巴地站着,泪光盈盈。
她扑上去想要抱抱某夏。
却给轻易地躲开。

“不许站在我面前。”
“不许难过。”
“总决赛你听我的压,不许擅作主张。”
此时的夏洛克尽管一如既往地毒舌且傲娇。
但即使在这强烈的控制欲中,也难掩她话语中潜藏的温柔。

只对你一人的温柔。

—————————————————————————

“晶叔压墨西哥赢了所以我就回来了。”
城之内回来了!
尽管有点突如其来。
但还是回来了!
“城之内,我们以后再也不玩这有的没的了。”
“体彩太伤人了。”
大门很激动。
她头一次泪眼汪汪地说了两句实在话。
“所以我们等总决赛再压吧。”

评论(20)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