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断电后/今日纪实

从没有在高中经历过像今天一样有趣的一天!

背景是高二下,马上准高三,江苏史政文科生。

一.
下午倒数第二节历史课,忽然整栋楼都停电。
灯不亮,空调歇了,电脑黑屏。
之后勉强来电,按下灯的开关就一闪一闪,根本用不起来。
wow~全年级那是一阵欢呼啊。
这意味这什么?——如果在两节课后灯没修好,晚自习就不用上了!
于是全年级翘首以盼,认认真真地在光线黯淡气温焐燥的教室里上完了最后一节课。
下课铃响了全班欢呼,灯没好,到走廊一看,就我们和隔壁班灯还是坏的。
这是不是说明我们俩班可以撤了?
正在担心,年级主任过来说让我们先吃饭。
过了会老班来了,问了灯的情况。
我说灯还没好,结果老班笑了笑,意味深长地跟我们说,没关系,正在有人抢修,晚自习前肯定修好的。
“嗷……”全班失望。

二.
然后趁着电脑还能用我们文科班看起了西游记电视剧。
第三集齐天大圣正在偷吃蟠桃呢,忽然咔吧一下,电脑黑了,外边班级说灯全灭了。
“哇!”高兴,高兴死了!
抢修失败了!我们可以回家……
“还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在重启呢。”不知道谁奶了一句。
结果一语成谶。毒奶成真。
一分钟后整排楼的灯从左亮到右,听同学说,从走廊看,很壮观。
壮观是壮观了……
可是我好想回家啊。

三.
晚自习还是上了。
上得极其憋屈。
在作业本上写下的每一笔都浸透着深深的不甘与挣扎。

教室上方的电子钟跳向七点四十。
那一秒后。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卧,卧槽?”
“停电了————!”
相信我,我第一次清楚地听到从教室门外飞来的整面高二楼的欢呼声。
可以回家了吗!
座位上的我们彼此看不清脸,偷偷在下面玩人造光源的同学瞬间露了陷——今天我们老班坐班。
我和邻桌互相拍手,尽管手心不一定能对上。

这样的欢乐持续了不到一分钟。

教室瞬间亮如白昼。
“……”
从聒噪的狂欢到喑哑如鸡。
原来只需要一黑一白的一秒交替。

四.
好吧……
还是继续上晚自习……
现在感觉我每写一个字都能力透纸背。
搞什么,给了希望又收回去。
欺骗人感情!
太过分啦!
我要对学校的违背人理道德的行为展开大力控诉……

又是一秒间的转换。
黑暗,再度笼罩高二全体。

“嗷——!”
我发誓,现在的欢呼声绝对比世界杯总决赛的赛场精彩。
我的后桌居然还在和他的后桌探讨数学题的结果是八倍根号三还是八倍根号五。真是没有情趣。
于是我摸黑翻出笔袋里的教鞭灯(主要是红灯,也有验钞和手电筒功能),一束红点照向黑板。
全班人开始怼我啦哈哈哈。
“这是谁啊……”
“xxx你好皮啊。”
“xxx你这么皮啊。”
我再一换,手电筒的白光瞬间将作业本照亮。
在红蓝白三色灯的轮转下,黑夜的孤单寂寞瞬间为班级的欢乐温情覆盖。
门口跑进来个刚刚请假去上厕所的男生,他用沮丧的声音说,他在楼下酸奶机买酸奶,刚把钱投进去,就特么断电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瞧你背的。”全班又是一片欢声雷动。
知道吗。
我头一次这么爱我的班。
原来,我一直有些嫌弃的班,他们,这些人,居然这么可爱。

黑夜给了人黑色的眼睛。
我们却用它逃晚自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
这是不可能的。
比上一次断电多了长达五分钟的隔断后。
电,重返人间。

意识到什么的老班悄悄走到刚刚卡酸奶的男生旁边,问他,“你刚刚不是去上厕所的吗。酸奶怎么回事。”
!
“我,我上厕所,顺便买了个酸奶……”那男生语无伦次。
“哦,那现在来电了你去看看能不能把酸奶抠出来。”老班幽幽地宣布判决。那孩子飞奔而出,面红耳赤。
全班又一次笑得开心呢,真是自己把自己给卖了。
得,姜还是老的辣。

五.
八点半,下课铃响起。
好吧,还是一个完整的晚自习。
不过,今天这些小插曲,这些黑暗中的欢乐。
真是太可爱啦。
高二文科班,万岁!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