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屋顶

“姐,我最近一直都在做一个梦。”

“梦里是一片很大很暗的宇宙,只有我一个人在飘来飘去。”

她躺在一方宽宽的瓦檐上,对身侧屋顶上的另一个人说着梦的内容。

今晚是个好天气,朔方的星空向来明朗。

“周围什么声音都没有,不像现在,还有虫子在叫,窸窸窣窣的。那里冷清得不行,我就害怕啊,以为这辈子都出不来了。”

一阵风儿吹过,她用手枕着脑袋,边说着,边闭上眼睛。

现在是纺织娘在叫,还是蛐蛐一家在庆祝盛夏的到来?好像辽旷的大地上的所有人都睡着了,此刻是精灵们的活动时间。

“那之后呢?宇宙里应该会有星星吧。”

邻家姐姐开口接了话,故事瞬间便温暖起来。

“是的,我的确遇见星星了,但接下去的场景你一定想不到。”

年下的小猴边笑,身子又轻盈一侧,几下翻腾,惹不得沾上一衣的瓦灰,鼻息却已够上眼前人的颈畔。

是不是有一颗流星划过去了?少时的那些影像,这时候统统又涌上心来。幼稚的扮装游戏,放了学,从梯上灵巧地向屋顶一跃,岚姐姐早候在那里,于是你一言我一语,傻里傻气过家家。“你是我的皇后娘娘,岚姐姐这么好看,一定是的。”

“噗,我要是皇后,你是什么呢?”

“那当然是一辈子照顾皇后娘娘的人!等我大了以后,可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

“好好好,那你快点长大,我可一直会等的。”

“恩!一言为定。”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童年的月光在天际依旧明亮,这世上的人啊,也经了这许多年的成长。

“我看见,有个很圆很亮的星球从雾里出现,像月亮,但比月亮好看多了,没有环形山,特别完美。”

“然后啊,那颗星星上居然坐着一个人,看到我来,还对我笑,和我打招呼,看到她,我一点都不害怕了。”

“姐,你猜星星上那人是谁?”

嗬,好一出精心布划的梦局,这最后的答案一落,步步环套,不言自明。

到底十八了,猴儿大了,心眼巨精。

年上听着,也随着笑,话中有话,这多年的暧昧分明,的确早该成个定局。

“嘘,小声点笑啦,大家可都睡了。”

借口,只想找个幌子落去一吻而已。原来星星上的人也是可以亲近的,航天员总算登了月,接下去该是摇起旗帜,以示主权了。

“你说要等我长大……”

屋顶上很静,一切都那么悄悄地在发生,也不惊动爱情。

“……那话还作数吗?”

一手摊开,一手覆上,夜风习习,瓦檐微晃。

那被拥入怀的早红了面孔。

“明知故问。”

评论(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