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南的山

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

遇影

我撞见过两个人的影子。

在西湖堤畔。

“你们好。”我认得其中一位,和另外一位。

我认得她们所有人。

“你也好。”

“这个天穿旗袍出去,会下雨的。”我想提醒。

“没有关系。”

穿旗袍的那位回头对我笑笑,牵起身边人一只手。我已经很久都没有见到过这样一双溢满幸福的眼睛了。

“我们不怕。”

手握得更紧。

可笑吗,明明已不属于人间了,幽魂也会有感情。

“祝好。”

“你也是。”

我看着她们远去,点点的跟鞋声儿踩着西湖愈久愈大的雨。

今后我不再看见这些东西了,此刻所见已是极致。

他们说我命里有一场雨,倾盆而下后我也就走了。我等到了她们,也等到了这场雨。

一条命换两个永久。

很值得。

“要幸福啊。”

我看着天,天就要亮了。


评论

热度(22)